群众体育

河北两地荣获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称号

2022-12-28 18:45:59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赵瑞雪)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名单,其中,河北省保定市和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分别入选该名单。

根据《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申报评审办法》,按照坚持标准、优中选优的原则,经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河北省保定市等12个市(区)荣获“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称号,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等19个县(市、区)荣获“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称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调动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2018年,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了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1.jpg

2.jpg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国200多个市(区、县)积极参与创建,最终31个市、区、县(12个市、区,19个县、区、市)被命名。通过创建,全国各地全民健身工作都得到推动、发展,各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持续增加,赛事活动丰富多彩,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不断完善,科学健身指导惠及群众,社会体育指导员日常化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热情日益高涨。创建工作切实激发了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实现了“以创建促引领、以创建促民生”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