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锦标赛,河北运动员收获3金3银1铜

2023-01-03 10:54:22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12月30日,为期3天的2022-2023年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落下帷幕,河北运动员不畏强手,共获得3金3银1铜。

本次比赛是我国首次举办青少年越野滑雪最高水平比赛,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70余名选手参赛,河北省派出9名运动员参赛。

在青年组男子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河北运动员吕国维摘得金牌;在青年组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吕国维搭档队友李仲儒摘得金牌;在青年组女子1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比赛中,河北运动员李子怡摘得金牌。

此外,李仲儒还摘得了青年组男子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银牌,李子怡搭档队友惠嘉星还摘得了青年组女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银牌,吕国维、李仲儒还分获青年组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比赛银牌和铜牌。

1.jpg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竞训科科长李超表示,本次比赛起到了很好的练兵作用,接下来河北省越野滑雪队将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作为国际雪联认证的场地,无论是坡度还是平整度,比赛场地的标准都是很高的。”对于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比赛场地,各省市参赛选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本次比赛竞赛长张荣魁表示,比赛根据青少年的特点设置比赛距离,给青少年提升竞技水平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2.jpg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