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河北体育普法活动取得新成效

2023-01-05 16:44:48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正式开始施行。为做好新《体育法》宣传推广工作,2022年以来,河北省体育局多措并举,推出体育普法专项系列活动,体育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专题讲座干货满满

为做好宣传普及工作,2022年8月12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家宣讲会,邀请清华大学田思源教授在局系统从公民体育权利、全民健身、青少年与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仲裁、监督管理等多个方面,通过《体育法》新旧条文对照、中外制度体系比较等方式,围绕修改要点、立法完善等重点内容,对新《体育法》做了精彩详实的讲解。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家宣讲会现场

除了普法讲座外,河北省体育局还邀请体育领域专家学者、法律专家顾问及河北省司法厅普法专家等,组成首批“新《体育法》河北普法讲师团”,录制线上普法课程,组织各单位及各市体育局开展学习。邢台市体育局组织开展新《体育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邢台市体育主管部门、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有关企业参加。

邢台市《体育法》宣讲活动现场

一系列普法活动,有效提升了体育系统工作人员和体育行业从业人员法治素养,推动了体育系统内部执法队伍建设。

普法活动深入群众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深入开展体育法治宣传教育,是每一个河北体育人的责任。

第七届河北省“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普法书籍

2022年12月24日,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北分会场暨第七届河北省“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不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还通过发放相关法治宣传品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普法宣传活动走进了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和勒泰中心,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知识手册、设立宣传点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了人们的体育法治观念。

石家庄市长安区普法宣传活动

此外,河北省还通过体育普法与全民健身特色活动、重点体育赛事、冬奥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在河北全省各地广泛推动新《体育法》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运动队、进俱乐部,对各类人群分层分类进行培训,在全社会形成认真学习贯彻新《体育法》的良好氛围。

进行线上普法宣传

做好新《体育法》的宣传推广工作,要积极发挥互联网的作用。

2022年11月7日—11月20日,河北省体育局联合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开展了新《体育法》网络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一上线,就得到社会大众的积极响应,累计近10万人参与,答题次数超200万次,有效推动了新《体育法》的贯彻实施。

此外,本次普法活动还利用河北省体育局官方网站、“燕赵体育”微信公众号、“河北普法”微信公众号,以及河北省体育局官方微博、视频号、抖音号,秦皇岛、张家口等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平台及腾讯、搜狐、网易、百家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体育普法信息,形成矩阵式传播。(文/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图/河北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