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春节看体育“大剧”

2023-01-22 14:59:06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西安1月21日电(记者姚友明)今天是2023年春节长假的第一天,大家在与亲朋好友欢聚的同时,仍有许多精彩的体育“大剧”可看——欧洲足球烽火不息,美职篮联赛群雄逐鹿,还有正在欧美举行的冬季运动诸多比赛,以及正在澳大利亚如火如荼进行的澳网比赛。

1月20日,朱琳在比赛间隙休息。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欧洲足坛烽火不熄

欧洲足坛将在春节期间上演多场经典对决,除夕之夜开打的英超联赛第21轮比赛中,利物浦队将主场迎战切尔西队,而联赛“领头羊”阿森纳队也将在大年初二凌晨与“红魔”曼联队上演精彩对决。德甲联赛的球迷们,在除夕当天见证了联赛自世界杯后重启。

意甲联赛方面,刚刚赢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的国际米兰队将在第19轮意甲联赛中迎战恩波利队。据悉,国际米兰队将身着新春特别版球衣参加比赛,借此表达对中国球迷的春节祝福。

世界杯后离开欧洲主流联赛到西亚“淘金”的C罗在加盟利雅得胜利后,大概率将于1月23日凌晨完成他在沙特联赛中的首秀;球迷们可能很关注中国国脚吴少聪留洋的消息,他也有望代表伊斯坦布尔BFK俱乐部在土超联赛中亮相。

美职篮“城头变幻大王旗”

上赛季美职篮(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本赛季状态平平,目前想要预测2022-2023赛季的总冠军,显得为时尚早。不过只要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铁三角还在,只要科尔仍坐在帅位之上,那么他们就有可能击败任何对手。

春节长假期间,勇士队将与篮网、灰熊队过招。客观而言,这两场比赛中没有一场的胜利可以信手拈来。尤其是在去年12月22日,篮网队曾在主场以30分的优势大胜勇士队,卫冕冠军回到主场能否报“一箭之仇”,1月23日我们拭目以待。

喜欢勒布朗·詹姆斯的球迷长假期间也可以观看偶像的比赛。灰熊、开拓者、快船和马刺队,将是詹姆斯在春节假期之间遭遇的四个对手。虽然湖人队本赛季开赛前翻新了一套角色球员阵容,但尚在阵中状态明显下滑的威斯布鲁克,还是拉低了这支老牌劲旅的整体战力,人们甚至很难相信这赛季的湖人队能闯进季后赛。

中国军团期待新突破

北京冬奥会闭幕后的第一个春节,冰雪健儿们仍在追逐自己的梦想。继2022-2023赛季国际雪联(FIS)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女子决赛中夺冠之后,谷爱凌将在本站的第二次比赛中继续出场,极有可能在大年初一(22日)再传捷报。北京冬奥会上斩获铜牌的男子钢架雪车手闫文港,将参加1月26日在瑞士开始的世锦赛。

南半球的夏天里,本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目前正在墨尔本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共有十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球员参加单打正赛,创造历史新高。五个比赛日过后,单打赛场过关的虽只剩下张帅和朱琳,但看到朱琳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16强,大年三十将冲击女单16强的张帅也会备受鼓舞。或许属于中国网球的全新时代,大幕正在缓缓拉开。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