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国羽印尼赛五单项均进4强 男双连克世界排名前二

2023-01-28 10:42:5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27日,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在雅加达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雪藏了部分主力的中国队五个单项均有选手晋级4强,其中,两对男双分别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组合,成功会师半决赛。

上赛季,中国男双进行了“大洗牌”,四对新组合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均日渐成熟。在新赛季已进行的两站比赛中,梁伟铿/王昶豪取1冠1亚,世界排名也来到第七位。上赛季便有三冠入账的刘雨辰/欧烜屹,则接连闯进8强,世界排名升至第五位。

1.jpg

本站比赛,“欧图”组合作为5号种子延续了稳定发挥,次轮击退前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连续三站跻身1/4决赛。本轮两人遭遇另一对东道主名将——世界排名第一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两对选手去年曾交手四次,各胜两场,且胜局数也持平,可谓实力相当。

此番相遇,双方再次陷入苦战。印尼组合率先进入状态,以21比11轻取第一局。中国选手随后以21比13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比分紧咬,“欧图”组合在局末挽救三个赛点,以25比23艰难锁定胜局。

2.jpg

在另一场男双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1位的何济霆/周昊东遭遇去年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马来西亚名将谢定峰/苏伟译,后者在次轮淘汰了状态火热的梁伟铿/王昶。两对选手曾在去年亚锦赛中有过交手,彼时中国组合苦战三局,遭对手逆转。此役,“何东狮吼”在半局后便掌控了比赛,以21比17、21比10成功“复仇”。

此外,中国女单也在4强中占据两个席位,其中6号种子王祉怡横扫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泰国好手李美妙,8号种子韩悦则以2比1逆转东道主“一姐”——上一轮淘汰了何冰娇的玛丽斯卡。

4.jpg

在其余三个单项中,中国队均上演了“德比战”。男单名将石宇奇直落两局击败队友陆光祖,只身晋级4强。女双上演了一场“新组合之争”,刘圣书/张殊贤再进一步,以2比1击败谭宁/夏玉婷,另一对中国女双李汶妹/刘玄炫则遭6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横扫出局。混双方面,首战超级500级别赛事便表现惊艳的“小混双”蒋振邦/魏雅欣击败王懿律/杜玥,与冯彦哲/黄东萍携手晋级4强,后者直落两局将东道主“黑马”希达亚图拉/普拉纳塔淘汰。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