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中心城区体育惠民工程: 让居民在“家门口”快乐健身

2023-01-31 11:26:5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8日,记者获悉,承德市自启动中心城区体育惠民工程以来,共建设全民健身场地86处,涉及点位116个,建设内容包括篮球场31个、足球场5个、羽毛球场15个、乒乓球场32个,智能健身驿站2处、智能健身区1处,安装健身器材1099件,惠及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区19个乡镇(街道)。工程的实施,不仅织密了群众身边健身设施网络,满足了群众健身需求,更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高新区滨河公园,沿着长长的步行栈道一路前行,看到一条建在湖畔的塑胶跑道,周边还陈列着许多健身设施。伴随着冬日的暖阳,孩子们玩着轮滑和滑板,大人们或散步或慢跑;在一旁的乒乓球场地里,市民们挥舞着球拍相互切磋,正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在双桥区石洞子沟清樾华庭小区、富华小区二期等地,居民健身小广场内安装有各种健身器材,为居民日常锻炼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先后出台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方案》《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并于2022年1月启动了中心城区体育惠民工程。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规范化的场地和专业化的设施投入使用,市民无论是休闲健身,还是进行各类体育活动,参与起来都更加便捷。如今,体育惠民工程已经成为一项群众欢迎、社会满意的民生工程。

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健身,市体育局将中心城区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推动,梳理出符合建设体育设施和器材安放条件的空闲场地,越来越多的体育设施和器材设置到了市民“家门口”。今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承德市被列为河北省两个全民健身模范市之一。到2025年,一个资源分布更均衡、健身设施更便捷、赛事活动更丰富、体育组织更健全、健身指导更科学、群众参与更广泛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将形成,市民也将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