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保定莲池区举办第七届全民健身节定向比赛

2023-02-06 16: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莲池区举办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选拔赛暨莲池区第七届全民健身节定向比赛。来自莲池区的200余名定向运动爱好者齐聚保定市黄花沟公园,以运动的方式喜庆元宵佳节。

      本次比赛设置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亲子组三个组别。据介绍,定向运动作为一种新兴休闲体育活动,运动员在地图的帮助下,按顺序到访寻找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指定点,以最短时间完成比赛者优胜。是一项集体能、速度和智力比拼为一体的运动。

      为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打造群众体育品牌活动,莲池区连续七年举办全民健身节,参与人数超过50万人次,有力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向纵深发展,形成年年有品牌、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天天来锻炼的全民健身氛围。目前,该区17个乡镇街道共建有240多个晨晚练体育活动点,组建培育基层健身队伍326支、各类体育协会12个,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000余人。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