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石家庄灵寿:群众文化生活“唱”响新未来

2023-02-11 10:1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 通讯员白云飞)“这个活动真好,天气虽冷,但是这锣鼓声让人热血沸腾,我都想跟着锣鼓点跳起来……”2月10日,石家庄市灵寿县“大家唱、大家跳”展演活动在该县记忆一条街举行。

活动现场演员在表演《中山迎驾鼓》。李倩摄

此次活动,由来自全县的20支优秀代表队,共计280余人参加,节目多彩纷呈,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演员在表演秧歌舞。梁永志摄

演出在该县传统文化节目《中山迎驾鼓》中拉开了帷幕,气势恢宏的锣鼓声吸了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不时迎来观众的掌声与喝彩!舞蹈《我爱你中国》、模特秀《祝福祖国》、快板《喜看灵寿美如画》……来自各乡镇代表队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为市民献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草根”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演员在表演模特秀《祝福祖国》。梁永志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接下来,该县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继续开展好文化惠民活动,着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驻足欣赏的群众。杨敏摄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