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依靠企业 服务企业 发展企业——河北省体育企业家座谈会在“奥运冠军之城”保定市召开

2023-02-11 21:27:2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吴凡)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在座谈会上强调:

体育产业的发展必须依靠企业 服务企业 发展企业

以项目为纽带深化政企对接合作

从营商环境抓起真心实意地服务体育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211210350.jpg

2月7日,河北省体育局在著名的“奥运冠军之城”保定市召开了体育企业家座谈会。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座谈会,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奇、一级调研员陈志军,各市体育局主管体育产业工作的副局长及处室负责人、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40余家体育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奇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11211102.png

田建功副局长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1210427.jpg

李奇处长主持

座谈会以“提质量、上规模、打品牌,助力河北体育强省建设”为主题,深化政企沟通对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听取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和对政府体育产业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企业诉求,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30211210437.jpg

座谈会上,河北野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引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市动之美体育艺术健身俱乐部、张家口富龙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保定登峰体育公园、图克(河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北滑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沧州市益奥特体育装备有限公司、河北跃翔体育控股有限公司等体育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省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分别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对话交流。

微信截图_20230211211234.png

田建功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依靠企业、服务企业、发展企业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核心和体育产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体育产业的发展必须依靠企业,只有企业发展了,全省体育产业才能发展,没有企业就没有产业。依靠企业是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服务企业是体育行政部门职责所在、是工作的核心,发展企业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共同愿望。近几年,河北体育产业加速发展,全省体育企业达到3万家,但我省体育企业在发展上仍有一些短板和问题,企业产值不高、规模不大,10亿级体育企业数量少,没有超过上百亿的企业,与先进水平的差距很大。我们有短板,同时也说明我们还有很大发展潜力,前景也非常广阔,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共同努力把企业做好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30211210452.jpg

田建功强调,要以项目为纽带,深化政企对接合作。企业要主动融入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大局,通过承担政府体育产业项目得到发展,政府部门通过与企业项目合作更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互惠共赢。一是紧紧围绕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培训三大业态,根据企业的性质谋划产业项目,找准发展方向和切入点、结合点;二是合力推进品牌项目建设,通过培育体育休闲品牌、体育赛事品牌、体育培训品牌、体育用品制造品牌品牌等,以品牌引领把河北的企业、产业做大做强;三是积极参与体育产业招商工作,今年省体育局把体育产业的招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8日请专家对体育产业的项目进行包装、培训,拟于5月份在张家口召开招商大会,企业积极要参与;四是重大活动项目,省体育局今年安排举办2023(第三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体育消费季、中国保定产业发展大会、厦门体博会等,希望企业积极关注跟进。

微信截图_20230211211309.png

田建功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体育部门要从营商环境抓起,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大前提下,真心实意的为企业服务,重点要做好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帮助企业培育品牌、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延链强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把政府出台的最新发展政策和工作部署安排等信息,及时传递到企业,另一方面把企业的诉求,特别是意见建议,及时收集反映到政府体育及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更好的服务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211211516.jpg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