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动

2023-02-14 11:02: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带领下,更多的中国人走上冰雪,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近日,由中国残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在全国各地展开。

近日,在北京世园公园,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行一周年系列活动举行,来自北京各地约800名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轮椅冰壶运动员 闫卓:上冰以后,比赛现场那一幕又回到了我的脑海里。冬残奥会结束以后,发现大家对轮椅冰壶这个项目更多了解,呼吁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家门上冰上雪,然后大家一起来参与,一起来开心。

中国残奥越野滑雪运动员 郑鹏:在雪上我们也会自由驰骋,有一种在飞翔的感觉,那种感觉非常自在。现在不断开发很多的各个级别残疾朋友的冰雪运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参与到我们的冰雪运动中来。

图片1.png

在活动现场,活动方除了安排旱地冰壶、迷你冰壶等项目,还开展了单双人冰车、雪地摩托、雪地转转等各种趣味性项目,让广大残疾朋友都尽可能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北京市民 吴晶晶:我玩了雪车、雪圈和雪地转转,我觉得非常酷。我最喜欢玩的就是雪地转转,像小的时候喜欢那种旋转木马,我现在心情很激动,拓宽了一下眼界,身心也得到了愉悦。

图片2.png

2月至3月期间,北京市还将举办全国轮椅冰壶邀请赛、残疾人文化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