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河北14岁小将陈雪铮摘得金牌

2023-02-17 15: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进行的2022-2023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河北小将陈雪铮发挥出色,摘得青年组女子规定动作比赛金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设有男女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精英动作和混合团体等14个比赛项目。

1.jpg

青年组女子规定动作比赛赛后颁奖仪式。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极具观赏性,运动员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技术动作并力求完美地将自己的特点展现给裁判和观众。近年来,这一项目越来越重视运动员的空中高度、动作难度。在青年组女子规定动作比赛中,17名参赛运动员共进行两轮比拼,分别采用难度系数为2.6和2.85的技术动作。最终,陈雪铮分别获得68.64分、71.82分,以总分140.46分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继1月在2022-2023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青年组女子规定动作比赛中获得金牌后,陈雪铮再次在全国赛事上获得该项目金牌。

此外,河北运动员张育航在青年组男子规定动作比赛中摘得银牌。

陈雪铮今年14岁,曾是蹦床项目运动员,2018年通过跨界跨项选材进入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训练,2021年正式成为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运动员。赛后陈雪铮表示:“这两站比赛(我)对自己的名次满意,但对表现不满意。今天的技术动作细节还有可以提升的地方,接下来我会和教练及时总结,争取在今后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