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舞动新时代·大家跳起来”千人广场舞大赛活动成功举办

2023-02-22 10: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   通讯员王红)春回大地,鹿泉山清水秀,百业俱兴处处生机盎然。2023年2月21日下午,“舞动新时代·大家跳起来”千人广场舞大赛在鹿泉区集贸市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鹿泉区文化馆、各乡镇、业余文艺队协办。近年来,全民健身运动尤其是广场舞,得到了全国广大群众的喜爱,迅速在全国城乡开花结果。广大群众在其中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沐浴到文化的阳光。目前,广场舞已经成为最受群众欢迎,参与率高,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娱乐文化活动。此次以舞动新时代·大家跳起来为主题的鹿泉区千人广场舞大赛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同时也是为了给练习广场舞的基层群众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和满足群众科学健身需求,进而促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此次大赛是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群众参与率高的一次盛会,也是一个由“送文化”转变为“种文化”“建文化”的里程碑。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舞蹈的乐趣和音乐的魅力。

1.jpg

2.jpg

活动开幕式结束后,是大型开场舞展示。13个乡镇近千人,统一曲目、统一动作集体随着音乐舞动。参赛选手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踏着轻快的节奏,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变换各种队列,表演如行云流水,灵动的手势,稳健的步伐,让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绝。现场氛围一下子被调动了起来,参赛者越舞越带劲儿,观众越看越激动兴奋,都恨不能参与其中。

3.jpg

4.jpg

接下来紧张有序的比赛开始了。比赛分为两大板块:第一个是团体板块——以乡镇为单位参赛,每个队不低于20个人,一共有14支队伍参赛。第二个是单项比赛板块——以舞蹈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每个队不少于12人,一共有18支队伍参加比赛。你看参赛队伍个个精神饱满、动作整齐用健康的体魄、潇洒的舞姿表达出我区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全面展示出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6.jpg

比赛在欢快、整齐、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整个比赛氛围浓烈,精彩不断。比赛也在喝彩不断、掌声连连的颁奖仪式氛围中顺利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