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3.8万名师生参与!围场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

2023-02-27 09:48:03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近日,围场借助降雪机会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进校园活动,吸引了3.8万名师生参与。

  1.jpg

图为雪地足球比赛。 围场教体局供图

活动期间,围场79所中小学借助降雪机会并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了推雪人、雪合战、雪地足球、雪地拔河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雪上活动。其中,围场第六小学还开展了雪地射箭比赛。同时,各校充分利用校园自建浇冰冰场,开展冰车、滑冰、冰上陀螺等冰上体验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期间,围场在校师生直接参与人数达到3.8万名,间接参与人数达到8万多名。

4.jpg

 图为雪地射箭比赛。 围场教体局供图

围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雪季,围场已成功举办了蓝旗卡伦钓鱼台冬捕·冬钓文化节、承德市第六届冰上龙舟争霸赛、伊逊河冰雪嘉年华、乡村冰雪体验游等多项主题冰雪活动。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围场冰雪进校园全覆盖,推动后奥运冰雪“三进”活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