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启幕

2023-03-10 16:24:55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长春11月19日电(记者马晓成)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吉林市新雪季“开板”启动仪式,19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同日,吉林市多家滑雪场“开板”运营,标志着当地新雪季正式启幕。

11月19日,滑雪爱好者在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滑雪。新华社记者颜麟蕴摄

记者在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看到,“开板”的第一天,这里已经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在索道正式营运前,一些滑雪爱好者就已经有序等候,期待第一时间上雪。该滑雪度假区提供的数据显示,参加“开板”活动的滑雪爱好者中,半数以上来自南方省份。

2.jpg

11月19日,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在雪地玩耍。新华社记者张楠摄

“今年是我在北大湖滑雪的第三年,终于等到了雪季,迫不及待要去雪道上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滑雪爱好者张鑫说。

新雪季,吉林市各大滑雪场都对硬件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其中,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雪道由27条增加至47条,高速缆车由8条增设至10条;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雪场也对造雪硬件进行了改造。

3.jpg

11月19日,滑雪爱好者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抱着滑雪板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为更好地服务滑雪爱好者,今年吉林市各大雪场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均设置了游客接待中心。吉林市加密了机场、火车站通往雪场公交班车频次,而且还将推出特色冰雪活动。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