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张家口承担的省级科技冬奥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2023-03-10 16:24:55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霞、祁海燕)笔者从张家口市科技局获悉,由张家口奥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科技冬奥专项——“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智慧照明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圆满完成研发任务,于近日正式通过省级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针对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夜景照明与舞台灯光完美对接需求,开展对物联网技术与多边专业光影系统深度融合、3D灯光演绎的智能控制、多灯光系统基于同一时间轴实现四维联动控制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示范,成功研发出了1套多媒体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完成了5种应用模式的设计,发表了2篇专业论文。特别是在今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有效提升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整体智慧化水平,优化了赛场内外观赛效果。今后还可满足后奥运时期的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旅游、展示展览等多维场景需求,对于提升冬奥场馆赛后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