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冬奥

喜迎党的二十大 激情冰雪向未来

2023-03-10 16:24:55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B1.jpg

7月16日,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启动。冬奥场馆设施不仅大大改善了我省的基础设施,更成为发展后奥运经济的独特资源、金字招牌。

B2.jpg

张家口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滑雪板。借力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举办,张家口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不断提速。

B3.jpg

在宁晋县全民健身中心,小学生在练习轮滑。

B4.jpg

骑行爱好者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附近骑行。崇礼区借助冬奥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利用好生态、区位、设施等优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

B5.jpg

隆尧县尧山中学VR冰雪教室内,学生在体验VR滑雪、滑冰。

B6.jpg

游客在张家口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明德口街观光赏景,感受古街古韵。

B7.jpg

崇礼奥运核心区满目翠绿,空气清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有场馆设施等物质遗产,也有文化和人才遗产,这些都是宝贵财富,要充分运用好,让其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我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高位谋划、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专门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的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深入做好冬奥后半篇文章,努力交出本地发展的优异答卷。

让场馆利用“活”起来。我省大力发展赛事经济、会展经济、论坛经济等新业态,将张家口赛区打造成全季、全域的冰雪娱乐中心、冰雪赛事举办地以及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让冰雪运动“热”起来。上个雪季,我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借势冬奥,我省组织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雪季活动,推进冰雪运动“走入寻常百姓家”。

让产业发展“强”起来。目前,张家口有高新区和宣化区两个冰雪产业园。我省推动冰雪产业链向制造产业链、服务产业链延伸,打造国家冰雪装备生产基地和冰雪产业集群。

让文化旅游“火”起来。我省积极打造冰雪小镇、草原天路等更多的高端体育旅游集聚区和“网红打卡地”,把“冰天雪地”变成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

冬奥的筹办,河北已经交出了优异答卷,在后奥运时代,河北将继续热“雪”沸腾,“燃动”未来!

文/河北日报记者 贾 恒

图/河北日报记者 耿 辉 赵永辉 通讯员 马佳琦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