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祝贺!速度滑冰世界杯荷兰海伦芬站:中国队两金收官

2023-03-10 16:32:48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典、王梦)当地时间20日,2022-2023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荷兰海伦芬站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中国队获得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冠军,收获了本站比赛的第二金。

最后一个比赛日共进行了女子500米、3000米和男子1500米、短距离团体追逐四个项目的争夺。在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比赛中,由宁忠岩、廉子文和杨涛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19秒55的成绩获得冠军,荷兰队以1分19秒82的成绩位列第二,美国队滑出1分19秒90的成绩收获铜牌。

在男子1500米A组比赛中,宁忠岩以1分43秒91的成绩位列第五名。加拿大选手康纳·豪获得冠军,两位荷兰名将凯·努伊斯和托马斯·克罗尔分获银牌和铜牌。

资料图:这是2月19日,宁忠岩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集体出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在女子500米A组比赛中,韩国选手金旼善以37秒21的成绩获得冠军,奥地利选手赫尔佐克和荷兰选手尤塔·莱尔丹分列第二、三位。北京冬奥会该项目冠军、美国名将埃林·杰克逊位列第四。中国队三位选手金京珠、李奇时和张丽娜分别位列第15、19和20位。

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荷兰名将、北京冬奥会该项目冠军伊雷妮·斯豪滕以3分54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杨滨瑜滑出4分08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位列第15名。

本赛季速滑世界杯共有五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下一站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到11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