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

梅西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023-03-10 16:3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2022FIFA年度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举行,阿根廷球员梅西荣膺2022FIFA年度男足最佳球员。在本次评选中,梅西最终击败了自己的俱乐部队友姆巴佩及皇马前锋本泽马成功当选。这是他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1.jpg

国际足联此前在给梅西的官方评语中写道:“梅西上演了一系列令人着迷的表演,带领阿根廷赢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荣耀。这位10号天才是阿根廷在卡塔尔的护身符,他打进了7个进球——包括在那场令人难忘的决赛战胜法国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并在比赛中送出了3次助攻。他令人羡慕的领导能力也经常被队友们引用为他们成功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梅西被授予世界杯金球奖,凸显了他鼓舞人心的影响力。”

梅西也曾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获得此殊荣,成为首位两次获得此殊荣的球员。这位超级攻击手还超越了德国传奇人物马特乌斯,成为世界杯出场纪录保持者。

梅西在获奖后表示:“很高兴能与本泽马和姆巴佩一起进入最终的名单,他们度过了成功的一年。今晚很荣幸来到这里,获得这个奖项。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斯卡洛尼,他们有些人在这里,没有他们,我就不会在这里。我想向我所有的队友和整个团队致敬,我们做得很好。这是对整个团队的认可。这一年对我来说太疯狂了。我实现了期盼已久、奋斗已久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发生的最美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