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

国际足联收入破纪录 沙特获2023世俱杯举办权

2023-03-10 16:36:54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日内瓦2月14日电(记者单磊)国际足联14日宣布通过了2022年年度报告,称在2019-2022年周期内,其收入破纪录地达到了76亿美元。此外,沙特阿拉伯获得2023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举办权,这将是该国首次举办该赛事。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说:“我们透明而坚定的财务政策使得国际足联在足球投入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虽然过去四年我们困难重重,疫情只是困难的一部分,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成功举办证明了国际足联的能力,我们履行了对世界足坛和对各国足协的承诺。”预计在2023-2026年的周期内,国际足联收入将达到110亿美元。

国际足联还同时宣布了几个重要的决定。沙特阿拉伯将举办今年的世俱杯,时间为2023年12月12日至22日。由于国际足联去年12月决定从2025年开始,世俱杯的参赛球队从24支增加到32支,因此重新划分了各大洲的参赛队伍名额。其中欧洲12支,南美洲6支,亚洲、非洲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各4支,另外两个名额分别给了东道主和大洋洲。

另外国际足联还明确了2026年世界杯的三个主办国家——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都直接晋级决赛圈,因此他们所在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名额从6个减少为3个。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