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

1.21亿欧元,世界杯最佳新人成英超最贵球员

2023-03-10 16:36:5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葡超本菲卡俱乐部宣布,此前效力于该俱乐部的阿根廷国脚恩佐·费尔南德斯转会至英超切尔西俱乐部。据悉,切尔西俱乐部为费尔南德斯支付了高达1.21亿欧元的转会费,这名22岁的阿根廷球员由此成为英超迄今“最贵球员

本菲卡俱乐部在公告中详细介绍了转会费的分配情况。切尔西俱乐部将保留其中的3.78%(约457万欧元),这笔钱将在未来分配给培养过费尔南德斯的各俱乐部;转会费的6.56%(约794万欧元)为中介费;转会费的25%(约3025万欧元)将是本菲卡俱乐部支付给费尔南德斯前东家河床俱乐部的二次转会分成。

1.jpg

本菲卡俱乐部发布公告确认转会达成。

另据多家欧洲媒体报道,切尔西俱乐部与本菲卡俱乐部就费尔南德斯的转会谈判持续了12个小时,最终艰难达成一致。“蓝军”将分期向本菲卡方面支付费尔南德斯的转会费,以规避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法案,其中首付款3400万欧元,其余5次将按比例支付。据悉,“蓝军”与费尔南德斯签下的是一笔八年半的长约。

2.jpg

卡塔尔世界杯与墨西哥队的小组赛,费尔南德斯为阿根廷队打入一球。图片来源:新华社

费尔南德斯出生于2001年1月,在球场上司职中场。他的足球之路起步于阿根廷豪门河床俱乐部青训,并在2020年就上演阿根廷超级联赛首秀。2022年夏天,本菲卡队战胜一众竞争对手,花费1800万(其中800万为浮动条款)欧元从河床俱乐部买入费尔南德斯。随后半个赛季,费尔南德斯表现优异,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葡超豪门出场25次,打入4球助攻6次。

3.jpg

费尔南德斯当选卡塔尔世界杯最佳新人,与获得最佳球员的梅西一起领奖。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2022年底的卡塔尔世界杯上,费尔南德斯更是迎来爆发,7场比赛全部出场(后5场首发),打入1球、助攻1次,不仅是阿根廷队夺冠的关键球员,还当选世界杯最佳新人。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