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

中国盲人足球队获巴黎残奥会参赛资格

2023-03-10 16:3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盲人足球队18日晚在印度获得亚大盲人足球锦标赛冠军,赢得该项赛事唯一巴黎残奥会参赛资格。

2022年亚大盲人足球锦标赛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18日在印度科钦举行,来自中国、日本、伊朗等国的10支男队分为两组进行比赛。中国队与印度队、马来西亚队、哈萨克斯坦队、泰国队同在A组,小组全胜出线。在与B组第二名伊朗队的半决赛中,双方在正赛阶段以1:1战平,中国队通过点球以4:3获胜。

决赛于当地时间18日晚在中国队与泰国队之间进行。双方在正赛阶段以0:0再次打平。中国队顶住压力,以2:1再次“点杀”对手,获得冠军,赢得本次赛事唯一一张巴黎残奥会入场券。日本队和伊朗队分获第三、第四名。

亚大盲人足球锦标赛即为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在加入大洋洲的澳大利亚等队后更名为亚大锦标赛。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始于2005年,每两年一届。在迄今9届比赛中,中国盲人足球队获得7次冠军、两次亚军,并曾在2007年至2013年实现四连冠,从2017年至今又已实现三连冠。

在奥运会上,中国盲人足球队也堪称世界强队,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获得银牌,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和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均位居第4名。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