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逾18万人获证!河北今年将推动实现获得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人数达100万

2023-03-20 09:5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从3月15日举行的2023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聚焦后奥运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进一步扩大熟练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人口规模,推动实现获得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的人数达到100万。

2022年以来,我省冰雪运动持续向纵深推进。当年开始举办的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参赛人数更多、比赛项目更全、竞赛水平更高、社会影响更大;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并公布了第一批65家冰雪消费券发放定点场馆,截至目前超过18万人获得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冰雪场地设施供给不断优化,全省高标准打造了14个冰雪运动体验中心和培训中心,202个公共滑冰馆、39个滑雪场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入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推动每个县(市、区)建立2所以上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每个冰雪运动协会发展15个以上会员单位。通过冰雪运动教学、冰雪训练营、体育教师培训、组建冰雪社团、举办冰雪竞赛、实施“小手拉大手”等6项措施,让冰雪运动在校园中深入开展。通过组建冰雪运动俱乐部、开展冰雪运动体验、举办冰雪项目比赛等,发动有条件的机关、企业积极参与,示范带动更多干部职工参与冰雪运动。

我省还将继续加大真冰真雪场地设施建设和开放力度,不断健全冰雪运动社会组织网络,建立冰雪运动社会组织培育和评价机制,推动全省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3000人,今年开展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1000场次。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