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4月30日“保马”来了!跑友关注的内容都在这里

2023-03-22 17: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田媛媛 实习生景瑞祁)3月22日,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保定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保定首个城市全马赛事将于4月30日举办,报名通道将于3月23日10时正式开启,赛事首次纳入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认证体系,赛事组织以中国田协马拉松A类赛事标准执行。

据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介绍,作为保定首个城市全马赛事,2023保定马拉松赛将紧扣“安全、精彩、简约、唯美”四个办赛关键词,打造“一条最美赛道、万名激情跑者、千万热情市民、亿万参与网友”的体育盛会。此次赛事将吸引近18000名全国跑友齐聚保定,畅快奔跑。此次保定马拉松赛事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莲池区政府、竞秀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保定市商务局、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保定市国控集团、保定市文发集团协办。

2023保定马拉松主题口号为“魅力新保定 跑向新未来”,赛事首次纳入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认证体系,赛事组织以中国田协马拉松A类赛事标准执行。此次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参赛规模为18000人,其中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健康跑4400人,家庭跑200组家庭600人。报名通道将于3月23日上午10时正式开启,截止时间为3月29日17时。

据悉,2023保定马拉松赛道围绕环城水系项目设置,路线起点为七一东路与锦湖大街交口,途径七一东路、东三环、复兴东路、北堤路、向阳北大街、北二环、西堤路、南堤路、东三环、七一东路后,返回东湖公园马拉松大本营,全程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路线起点为七一东路与锦湖大街交口,途径七一东路、东三环、复兴东路、北堤路、向阳北大街、北二环、西堤路、七一西路,终点为极限运动公园,路线长度21.0975公里;健康跑、家庭跑路线长度为5公里,起点设在七一东路与锦湖大街交口,途径七一东路、东三环、复兴东路、锦湖北大街、环湖路,终点设置在环湖路彩虹桥。

2023保定马拉松采用分枪发令,第一枪7点30分,马拉松项目起跑;第二枪7点45分,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项目起跑。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比赛安全,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马拉松的总关门时间为13点45分,半程马拉松的总关门时间为11点,健康跑、家庭跑的总关门时间为8点45分。

此次赛事的报名工作将于3月23日10时正式启动,29日17时关闭报名通道。此次马拉松报名费为每人120元,半程马拉松项目每人100元,健康跑项目每人30元,家庭跑项目每组家庭60元。需要提醒的是,报名马拉松的选手需年满20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半程马拉松为年满16周岁以上(2007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健康跑和家庭跑年龄不限,家庭跑每组家庭最多可报3人。广大跑者可以通过保定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保定马拉松官方网站、保定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在保定手机客户端参与报名,了解更多赛事相关信息。选手在报名缴费后等待抽签,中签结果将通过短信方式通知报名选手,未中签的选手,报名费将于中签结果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还;中签选手放弃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抽签结果查询时间为3月31日10:00后。

与此同时,保定市还将举办“保马”系列活动,主要有“跑保马的理由”征集、“保马”跑友互动、“云跑保马”官方线上赛、“备战保马”训练营等活动。其中,“云跑保马”官方线上赛设置5公里欢乐跑、半程马拉松、马拉松三个项目,除5公里欢乐跑外,其余两个项目可多次完成,上传所有跑步轨迹截图,累计完成指定里程视为完赛,获得电子完赛证书,并可通过抽奖获得实物奖励。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马拉松比赛前后,保定还将举办保定马拉松博览会和“保马”美食节,并推出一系列文旅惠民活动。其中2023保定马拉松博览会以线下展会形式举办,时间拟定于4月28日至4月30日,地点拟定在东湖公园马拉松大本营,展会涵盖运动装备、体育旅游、非遗文创、保定特产、赛事赞助商、游戏互动等主题展区,打造复合型消费场景;“保马”美食节拟定于4月底至5月初举办,组织保定辖区内特色餐饮商家,通过打折促销、到店赠礼等方式拉动餐饮消费,鼓励商家针对参赛选手推出“保马”套餐助力“保马”赛事。同时,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突出“跟着保马去旅行”主题,通过策划主题线路、组织文化表演、文旅惠民措施等系列举措,打造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供给产品,优惠活动主要集中在4月26日至5月4日期间,五条“跟着保马去旅行”一日游主题精品线路分别为“古城文化一日游”“易水风韵一日游”“美丽乡村一日游”“太行揽胜一日游”“京西秘境一日游”。

此外,全市景区、特色小镇、星级酒店、旅游民宿等文旅单位制定推出针对本届“保马”参赛选手、受邀嘉宾的优惠措施。活动期间,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含随行家属)凭运动员证、裁判员证、媒体记者证等有效证件,均可到全市18个4A以上景区享受免费或打折优惠;到市区内五星级酒店自助就餐的均可享受7-8折优惠;到关汉卿大剧院观看演出的均可享受5折优惠;需组团到“跟着保马去旅行”五条主题线路游玩的,可在工作人员安排下提前报名统计,由旅行社提供车辆和导游安排免费集体出行游玩。


责任编辑:许丽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