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全国花样滑冰U系列青少年冰上舞蹈专题训练营在承德开营

2023-03-31 10:1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为加强我国冰上舞蹈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帮助青少年运动员学习国际先进训练方法,深刻理解技术规则要求,3月28日,2023年全国花样滑冰U系列青少年冰上舞蹈专题训练营在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开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名运动员、10名教练员以及12名观摩人员参加训练营。

图为教学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此次训练营为期5天,期间学员们将学习冰上动作、陆地动作、技术规则,以及编排与舞蹈艺术相关知识,并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滑行训练、舞蹈基础、搭伴训练、陆地力量运用等训练。训练营还邀请到了国际知名的蒙特利尔冰舞学院主教练伦佐和北京冬奥会冰舞铜牌获得者多诺霍进行现场教学。国际滑联冰舞技术委员会委员沃尔特将以线上课的形式为学员们讲解冰上舞蹈技术规则。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此次训练营在科目设置和效果提升上注重从基础打磨、高阶引导、实践解析等方法入手,使青少年运动员掌握国际高水平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不断弥补短板、缩小差距。

责任编辑:许丽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