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指尖博弈 棋乐无穷”—承德市宽城县举办全民健身大会小学生棋类比赛

2023-04-23 15:1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  通讯员邢淑娟)为丰富课余生活,4月21日,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开展了宽城满族自治县全民健身大会暨奔跑吧·少年“琢酒杯”小学生棋类比赛。

图片1.png

跳棋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普及的智力游戏之一。中国象棋、五子棋是起源于我国古代,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华民族对智慧的追求。

图片2.png

赛后,小运动员们还意犹未尽地聚在一起讨论着下棋的策略和招式。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以棋会友,不仅促进了棋手之间的交流与进步,还增进了同学彼此间的友谊。

图片3.png

一直以来,宽城县各学校很重视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注重校园多元文化特色的打造。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积极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营造深厚的体育锻炼氛围,丰富广大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懂得了遇事要谨慎思考、三思而后行、耐心应对的道理。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