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涿州市“桌”舞飞扬,梦想启航

2023-04-25 17: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 通讯员张书娜)在“双减”政策的指引下,为了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团结意识,在紧张的课余时间缓解学生的压力,双塔学校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了课桌舞活动并进行了千人展演。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劳融合发展;加强“五育并举”,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的审美情操,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图片7.png

展演开始前,学生们身着整洁划一的校服,摆着整齐的方阵在操场,红旗飘扬。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安静以待。魏长春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音乐奏,擂鼓起。《精忠报国》震撼人心的旋律响起,三个身着鲜艳红色的学生随着音乐的鼓点开始打鼓,并融入45位学生身穿红色国风武术服进行武术表演。近1300名学生在宋玉宝老师带领下,齐诵《满江红》,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操场,充满感染力和震撼力。

学生们在课桌舞表演中,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笑容在眉间展放。以鼓掌为拍,以击桌作势,声音回荡。其间红扇飞舞,充满美感的同时,给予了大家振奋人心的力量。

图片8.png

音乐声停,一舞毕。全体学生起立,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重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嘹亮口号声响彻整个校园。

通过此次展演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在整齐饱满的表演过程中,展示了双塔中学初一学子的精神风貌,使学生们的凝聚力和集体意识得到提升。本次活动内容中融入大量红色元素,汇聚成了一股“红色力量”,令人心潮澎湃,让学生们在浓厚的气氛下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