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2023年承德市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3-04-30 23:5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4月30日,由承德市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承德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承德市体育旅游招商对接会和“北斗乐跑进承德”首站定向赛(避暑山庄站),在承德市成功举办。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甄毓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093A0006.JPG

本次体育消费季的启动仪式上,承德市体育局推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精品赛事活动,通过赛事拉动体育消费;发布了“百家夏令营进承德”活动,预计全年将会有100余家夏令营签约承德,为承德导入外地客源预估每年达到数万人次;发布了“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热河谷温泉度假区”等五个精品体育研学基地,为夏令营、研学活动提供专属优惠合作;发布了两条精品体育旅游线路,为来承德参观游览的乘客提供旅游线路攻略;公布了一系列运动健身优惠政策,鼓励市民走出家门,健身强体;以及为体育产业企业免费量身打造新媒体宣传和销售渠道赋能等各项举措。除此之外,承德市体育局还向中小学生发放首批青少年运动护照,共计1500册,在消费季期间将累计发放10000册。青少年凭运动护照可在合作体育运动场所进行打卡,并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鼓励青少年放下手机,参与运动。

在消费季启动仪式之后,还成功举办了“北斗乐跑进承德”首站定向赛(避暑山庄站)活动。该项活动将国家北斗卫星功能赋能体育项目,成功搭建起一个集北斗应用、体育竞赛、科学普及、宣传展示为一体的特色体教融合全国赛事,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排名第19位的“白名单赛事”。

093A0022.JPG

“北斗乐跑进承德”首站定向赛(避暑山庄站)是2023年首次落户承德,据悉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将会在承德市连续举办近20场“北斗乐跑”系列赛事,通过比赛为承德吸引全国参赛选手预期达到数万人次,拉动经济效益达千万级别。

093A0052.JPG

同期还在避暑山庄宾馆举办了承德市体育旅游招商对接会。会议中来自承德本地的重点体育旅游项目“热河谷温泉度假区”、“云慢疏林大草原”、“天马飞行小镇”、“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推介。来自京、津、冀、蒙、晋、鲁、豫等10余个省份的30余家“百家夏令营进承德”代表参会,并达成与推介企业现场签约。

093A0071.JPG

通过承德市体育局推行的“百家夏令营进承德”活动,积极搭建招商对接平台,在本次活动当天已经获得了34家夏令营机构的正式加入,还有40余家正在洽谈,预计全年将会有100余家夏令营及研学机构的正式合作,通过体育夏令营或研学活动,为承德导入外地客源预估达到上万人次。

093A0354.JPG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承德市体育局成功搭建独具承德特色的“体育+旅游”资源合作平台,并积极推进对接,落实合作成果。相信通过2023年承德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承德市体育旅游招商对接会和“北斗乐跑进承德”首站定向赛(避暑山庄站)的成功举办,必将能够发挥体育健民、亲民、惠民的特有属性,激发群众体育消费热情,激活体育消费市场,推动体育健身成为人民群众新的生活方式,对承德市体育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