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邯郸市复兴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2023-05-03 15: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  通讯员张浩)4月29日,复兴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市政府副市长徐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永亮,市教育局、市总工会、河钢集团邯钢公司相关领导、全体区领导,以及三千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和各界群众代表,齐聚复兴共襄盛事。

暮春的复兴大地,到处莺歌燕舞,姹紫嫣红,天蓝水碧,风轻气润。太行浅山,勾勒出一幅蜿蜒曲折、秀美灵动的天际线。位于复兴经济开发区的邯郸市第五中学,花团锦簇,如诗如画,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氛围。现场歌声嘹亮,旌旗招展,一幅幅标语映入眼帘:“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助力省运会,复兴向未来”,处处洋溢着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jpg

九时许,锣鼓震天,随着舞龙舞狮的表演。入场式开始。国旗方队、会标方队、旗林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来自区直各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驻区企事业单位的三十五支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每一支方队都像一块坚不可摧的钢板,又像势不可挡的铁流,呐喊出嘹亮的口号,昂首挺胸自信满满,通过主席台接受观众的欢呼和检阅。

2.jpg

十时许,全场注意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无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感到无比的骄傲,为复兴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为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局面发自内心地点赞。

复兴区人民政府区长、复兴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组委会名誉主任李阳主持了今天的开幕式;中共复兴区委书记,复兴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组委名誉主任李少锋致开幕词;邯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永亮向大会致词;“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向大会致辞;裁判员代表樊荣、运动员代表言雯洁宣誓。

李少锋同志在开幕词中指出:近年来,复兴区委区政府把体育工作作为加快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全民健身运动,激发创业发展动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全面融入生态元素,凝神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复兴体育新场景,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体育生活的向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的贯彻了党中央“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指示精神,全民健身的机制更加完善,赛事品牌更加丰富,“文体旅”产业融合更加深入,大力培树了邯郸体育高地的新坐标、新形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复兴区将更加坚定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加快建设体育强区的步伐,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4.jpg

市体育局闫永亮局长在致辞中,向复兴区成功举办这一区域品牌赛事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2023年以来,攻坚推进省运会赛事承办工作,加快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复兴区一系列高效务实的举措,走在了全市前列。本届全民健身大会,参与人数之多、覆盖范围之广,影响力之远,都创造了多个全市领先记录,充分反映了区域全民健身的成果。希望复兴区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迅猛态势,敢为人先的创业斗志、事争一流的作风意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出崭新靓丽的答卷。

3.jpg

孙庆梅、马雪雅两位邯郸籍世界冠军先后发言,她们为家乡人民送上祝福的同时,通过切身感受,畅谈复兴生态面貌的巨大变化和复兴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家乡体育事业发展牵线搭桥,建言献策,竭诚贡献智慧和力量!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徐科华宣布“邯郸市复兴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