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第三届线上亲子运动会 闭幕式在石家庄市举行

2023-05-08 09: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1.png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5月7日上午,“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第三届线上亲子运动会闭幕式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裕彤社区成功举行。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赵颖慧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体育局机关纪委副书记徐建振出席活动,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中心副书记马谨介绍运动会整体开展情况,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裕彤社区党委书记王博致辞。

图片2.png

据了解,本届线上亲子运动会自3月12日至5月6日,全省11个地市,定州市、辛集市和雄安新区等14个参赛单位,组织发动137个县(市、区)2518家幼儿园、中小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单位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近20万个家庭报名参加,累计上传运动视频118万多个。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亲子项目、竞技项目和健身项目三个大项、36个小项。活动期间,全省完成累计7天打卡任务的儿童青少年29026名,获得“健身小达人”荣誉称号;完成累计14天打卡任务的儿童青少年15093名,获得“健身小先锋”荣誉称号;完成累计30天打卡任务的儿童青少年6282人,获得“健身小勇士”荣誉称号。

沧州市、邢台市和保定市参与值分别位列前三名,获得“突出贡献奖”;定州市、石家庄市和承德市参与值分别位列第四至六名,获得“最佳组织奖”;907家单位组织报名人数超过50组,获得“优秀组织奖”。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推进体教融合、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打造的一项全国性活动。闭幕式开场展演节目分别是由石家庄市盛和小学、飞扬之翼艺术学校、河北省毽球协会和河北省阳光荣华足球俱乐部等单位带来的啦啦操、中国舞、花毽和花式足球表演。

图片3.png

本次现场活动设有定点投篮、乒乓球亲子双打、足球技巧赛、速度轮滑、陆地冰壶、五子棋、中国象棋、亲子跳绳等8个比赛项目。设置快乐投铅笔、眼疾手快等2个趣味体验项目,150余名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活动。

图片4.png

闭幕式活动将亲子运动会由线上引入到线下,倡导更多的社区、学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共同关心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通过举办群众身边的亲子运动比赛,鼓励支持更多儿童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5.png

比赛结束后,为各项目前三名进行了颁奖。

希望“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能够成为青少年体育共建共享共赢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搭建起碰撞思维、展示成果、彰显特色、深化合作的广阔平台,合力谱写青少年体育发展崭新篇章,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