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2023年涿州市柳河营学校中相校区武术操比赛

2023-05-08 15: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  通讯员张淑娜)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武术运动也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星,是我国宝贵的民族传统文化遗产之一。4月28日上午,涿州市柳河营学校中相校区以“阳光少年 以武铸魂”为主题的《精忠报国》自编武术操比赛拉开帷幕。

图片1.png

《精忠报国》校园自编武术操是以中国武术为主要内容,传承中华武术,弘扬传统文化,有较强的健身性和科学性。整体动作结构合理,形式新颖,易学好记,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图片2.png

自编武术操以齐诵《少年中国说》锐意进取,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中相少年,崇德尚美,乐学求真,绽放生命璀璨光芒!君铭记,强国有我,不负少年!”为热身运动;在“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进入高潮;伴随着武术操的乐曲,抱拳、推掌、勾拳、下蹲、弓步…… 一招一式均展现了“精、气、神”的武术内涵。

图片3.png

抱拳礼、起势、侧展、马步冲拳、划臂下蹲……比赛中,伴随着节奏鲜明的武术操音乐和口号,同学们时而踢腿,时而挥臂,时而跳跃,时而击掌,动作标准规范,节奏明快流畅。整个比赛过程同学激情飞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一招一式尽显少年意气,一起一落展现雄姿勃发,一举一动彰显“行如风、站如松、目如炬”之气,弓步冲拳、仆步按掌,收放自如,阳光少年用自信昂扬的风貌生动诠释出了中华武术的正气和锐气,充分展示了阳光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片4.png

比赛场上,同学们发扬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用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标准的动作、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示了阳光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5.png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