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平泉市第三幼儿园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2023-05-12 09: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 通讯员王彦雄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华民族是一位伟大而慈祥的母亲,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它孕育出了56个英雄民族,共同捍卫着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书写着灿烂的中华文明。尽管有着不同的地域和民族,但我们都有着相同的民族情感。为加强幼儿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了解,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从小树立维护民族团结,树立祖国统一的意识,营造爱祖国、感党恩、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平泉市第三幼儿园在5月11日组织开展了“民族一家亲”主题亲子运动会。

1.png

本次民族亲子运动会以民族文化为元素,结合孩子们年龄特点,老师们精心设计了20项亲子趣味游戏,有赛龙舟、摔跤、投壶、射箭、舞龙、斗鸡、跳竹竿、滚铁环、抛绣球、踢毽子、赶木球(抽冰噶)等。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欢呼雀跃、奋勇争先,家长们怀揣着童心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体验童真的快乐,让孩子们在畅玩中感受民族文化的精神浸润。

2.png

此次民族亲子运动会搭建了亲子互动的平台,激发了幼儿对民族游戏的兴趣,培养了幼儿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勇敢拼搏的品质,为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