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信鸽比赛在廊坊举办

2023-05-12 16: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4月28日,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信鸽总决赛在廊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等众多单位共同主办,廊坊市信鸽协会协办。当日,廊坊市区和霸州市、香河县三地同时开展集鸽活动。

图片1.png

集鸽工作开始后,鸽友们陆续进场,他们个个信心满满,提着满载信鸽的鸽具前来登记个人信息。随后,裁判长宣布集鸽扫描工作正式开始,同时核对赛鸽的羽色,加盖资格赛赛事暗记章。

图片2.png

在扫描工作进行过程中,鸽友们井然有序,现场裁判员和集鸽的工作人员仔细认真核对每一只赛鸽的信息,并进行装车。

图片3.png

所有赛鸽装车全过程由裁判监督,装车结束后,裁判员将暗章进行现场销毁,最后对放飞车进行铅封。

图片4.png

据悉,本次集鸽工作历时4小时,一辆满载信鸽的货车缓缓出发,此次的放飞地点是河南省新乡市,距离约530公里。经过长途跋涉,运输的货车终于抵达司放地。4月29日清晨5时58分,在裁判长的宣布下,会员们集体开笼,799羽赛鸽同时放飞展翅,遮天蔽日,场面十分壮观!

据了解,参加本次大赛的会员近200余名。本次信鸽比赛的举办,对于促进河北省全民健身以及赛鸽运动更好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