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秦皇岛马拉松走出文体旅融合新路径

2023-05-15 09:4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激情马拉松,奔跑新时代,5月14日7:30君乐宝2023秦皇岛马拉松盛大开跑,秦马故事再启新篇。

1.jpg

赛事吸引来自德国、俄罗斯、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包毕力格以2小时18分11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程乾育以2小时22分13秒位列亚军,姬玉良以2小时22分4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马拉松女子组桂冠由马拉松名将白丽以2小时38分26秒的成绩摘得,张水华以2小时49分25秒获得亚军,马洪利以2小时52分37秒成绩获得季军。

温心贴心暖心服务获选手点赞

秦马成功圈粉中外跑者

2.jpg

秦马“金牌服务”体现在从选手到达秦皇岛到参赛完赛的每个环节。赛前两天,乘坐高铁火车到达的外地参赛选手就可在火车站遇见热情的秦马志愿者为其提供咨询指引服务。选手凭号码布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摆渡车,一张张号码布变成一张张“交通一卡通”,在便捷出行的同时,也让选手感受到秦皇岛这座城市的文明友好。

参赛助手小程序,让参赛信息“装进口袋”,选手随时掌握赛事最新信息,2319名志愿者在赛事全流程为选手提供热情细致服务。丰富的赛事补给、多点位降温喷淋、完备的医疗救援体系,助力选手马力全开,畅爽奔跑。赛后每位马拉松参赛选手都获得专属于个人的秦马AI短视频保留参赛美好记忆。赛事当天恰逢母亲节,组委会在赛前为马拉松女性跑者拍摄母亲节主题定妆照,还为完赛跑者献上一束康乃馨。每一位乘风破浪成功“破3”的选手都获颁秦马破三纪念币......

刚刚夺得厦门马拉松中国籍运动员女子冠军的焦安静也带着自己一岁多的宝宝参加了秦马迷你项目比赛,在母亲节这天与宝宝一起享受奔跑的快乐。

传承人文关怀,创新参赛体验,从到达到完赛,秦马赛事服务步步接力,层层深入,一系列细致服务,成功征服跑者,赢得选手一致称赞。

零碳秦马

省内首场百分百绿电马拉松赛事

3.jpg

近年来秦皇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新型能源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大力推动全市新型能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着力打造绿色多元发展的新型能源强市。秦皇岛马拉松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赛事中,赛事组委会与金风科技合作按照国际先进“零碳”体育赛事标准,为赛事提供“零碳”马拉松赛事整体解决方案,君乐宝2023秦皇岛马拉松成为河北省首个百分百绿色电力马拉松赛事。

体旅融合

秦马为秦皇岛旅游旺季奏响璀璨序曲

微信图片_20230515094442.jpg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秦皇岛迎来游客高峰,旅游市场回暖。夏季是秦皇岛旅游旺季,初夏举办的秦马延续了秦皇岛五一旅游热度,也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预热。秦马赛道设在了风景优美的海滨沿线,途经滨海大道、山东堡立交桥、野生动物园、北戴河湿地、鸽子窝公园、碧螺塔、老虎石公园、奥林匹克大道公园、金屋浴场、金梦海湾景区等,是我国少有的滨海马拉松赛道。多个景区串点成线,选手奔跑的同时,也完成了“秦皇岛一日游”的旅游打卡。

在这个属于秦马的节日里,数万中外跑者齐聚秦皇岛。秦皇岛也为跑者们准备丰盛的“旅游盛宴”。5月11日至16日,秦皇岛20家景区为秦马参赛选手提供免门票及门票优惠福利等专属景区优惠。赛事平台还链接打通乐游秦皇平台,为跑者提供一站式旅游生活服务体验。参赛选手中外地选手占比79.1%,参赛选手中京津冀地区选手占比54.84%,“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独特的区位优势让秦皇岛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城市,秀丽风光与厚重人文吸引着海内外尤其是京津冀地区游客的到来。

以赛为擎

展现文体旅发展,集聚招商引资新动能

与时代同奔跑,与秦皇岛共逐梦。秦皇岛马拉松与秦皇岛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秦皇岛马拉松成为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城市发展建设的一个窗口。

君乐宝2023秦皇岛马拉松以赛事为平台,聚合资源,进行项目展示推介,延伸赛事内涵,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马博会现场设置广场中央展示区、体育名城展示区、赛事赞助商展示推介、体旅融合展示区、运动场景展示区、秦皇岛礼物展示销售区等6个展区近70个展位举行展示推介会,展示撬动文体旅产业,助力招商引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发放体育运动场景消费券,市民游客及跑友在指定的体育运动场景消费享受优惠补贴刺激体育消费。

君乐宝2023秦皇岛马拉松以高标准高定位进行赛事打造全方位提升,让赛事成为一场体育盛会,一张城市的名片,一场城市狂欢。秦皇岛的潜力、魅力、活力,通过秦皇岛马拉松展现给数亿关注者,为加快打造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赋能。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