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暨河北医科大学首届健身操舞联赛成功举办

2023-05-16 14: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舞动韵律,绽放光彩,奋进新征程,起舞谱华章,河北医科大学首届“双馨杯”健身操舞联赛于4月27、28日在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南苑操场圆满落幕。

此次健身操舞联赛经过各学院选拔与推荐,共有12个学院、医院的28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参加团体自编徒手有氧健身操、综合风格齐舞、九级规定套路这三个项目的比赛或展示,另外还有26名同学参加街舞和体育舞蹈个人项目的比赛或展示。

1.png

比赛过程中,28个代表队的每位参赛选手都勇于拼搏、积极进取,比赛现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健身操舞联赛培养了学生竞争与合作的意识,锻炼了学生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智,增强了集体主义荣誉感和爱国情怀。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后由裁判长郝丽娜老师宣布比赛成绩。

2.png

活动最后,各学院领导分别给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及证书,为此次河北医科大学首届“双馨杯”健身操舞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河北医科大学首届“双馨杯”健身操舞联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包括实习医院的积极参与。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以“教会-勤练-常赛”为实施路径,遵循培养兴趣-掌握技能-养成习惯的体育教学规律,推广全员参与的普适性比赛,构建择优选拔、逐级递进的校园操舞联赛体系,逐步提升学校操舞赛事的规范性。此次赛事培养了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营造了积极向上、百花齐放、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