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文博 · 2023定州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2023-05-23 16: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5月20日,文博·2023定州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5.jpg

本次赛事以“遇见定州 奔跑古城 魅力定州 奔向未来”为主题,紧扣“安全、传承、热情、精致”,全力奉上一场奉献精致赛道、传承千年古都文化、奔跑魅力定州的体育盛会。

4.jpg

此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亲子欢乐跑(5公里)两个组别。路线途经中山路、定安路、高铁进站路、迎宾大道、安喜大街、清风街,穿越开元寺塔广场、定州博物馆、“五馆三中心”、定州中学、万达广场、时代公园、国贸中心等城市重要节点。五公里亲子跑终点设在贡院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开元寺塔广场。参赛选手在奔跑过程中将遍览定州城市地标。

16.jpg

据了解,赛事期间,凭运动员号码布及工作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定州市内酒店宾馆将对参赛住宿跑友提供住宿费半价、延迟退房的优惠。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在5月19日—5月21日期间免费接送参赛运动员,如有需要招手即停,打电话即到。自5月18日起七天内,参赛选手在赛后可持本届比赛的个人号码布免费畅游定州市内文物旅游景点,半程马拉松男、女各组前30名选手将获赠旅游套票,以供参赛选手前来游玩打卡,品味“千年古城、大美定州”,共同感受中山古都的独特魅力。

14.png

近年来,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高标准开展体育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加快建设体育馆、全面健身中心等一流场馆,成功举办了冰雪运动会、古城定向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健身健康融合深入推进。此次举办马拉松赛事,是定州市委市政府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宣传体育生活化的健康理念,让群众亲近自然、爱上运动,进而了解定州、爱上定州、融入定州,有效推动定州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42.jpg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