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马兰花开遍太行山”工程 保定市满城区校园合唱比赛激情唱响

2023-05-24 10: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为传承“马兰精神”,广泛深入开展“美育”教育,5月21日,“马兰花开遍太行山”工程保定市满城区校园合唱比赛在秀兰文化小镇成功举办。全区29支中小学代表队,1700余名师生参赛。“云视现场”全程直播,观看量达10.8万人次。

自“马兰花开遍太行山”工程启动以来,该区各乡镇中小学校、区直属学校和民办学校迅速行动,校长亲自抓,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从策划、选曲、到排练都精雕细琢,课余时间加点、休息时间加班,投入很大精力。区教体局干部分组巡回指导,多次邀请保定学院专家教授进行业务培训和现场辅导,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实现了班班、校校有合唱团,歌声、琴声在校园中飘荡。

全区11个乡镇分别开展了合唱比赛,各选拔出小学和初中两支代表队参加区级比赛。区直属中小学,城区民办中小学每所学校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

图片3.png

比赛分小学、初中两个组别进行,每支代表队各演唱两首歌曲,《萱草花》《寸跷娃》等58首不同风格的歌曲依次唱响,各参赛队伍在合唱基础上融入朗诵、情景表演、讲故事、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以饱满昂扬的精神姿态、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绚丽多彩的表演艺术、清脆婉转的天籁童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赢得阵阵喝彩。

比赛邀请河北大学、保定学院的5名音乐专家教授担任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金奖4名、银奖9名、铜奖16名,优秀编导奖6名,优秀伴奏奖2名,优秀指挥奖3名。

比赛全面展示了满城音乐美育成果,展现新时代满城中小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精神风貌,规模之大、形式之新、参与度之广、热情度之高创该区校园合唱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