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保定市清苑区“马兰花开遍太行山工程”中小学生合唱展演圆满结束

2023-05-24 17: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峥嵘岁月,青春如歌,马兰花开,唱响华夏。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马兰花开遍太行山”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推动中小学校音美教学工作,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5月23日下午,“赓续红色血脉,放歌美丽清苑”保定市清苑区中小学生合唱展演活动在明大高级中学拉开序幕。

清苑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利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这次展演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生动实践;是推动“马兰花开遍太行山”工程的有力举措;是全区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大练兵、大展示。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艺术大舞台上尽情演绎,展露才华,展现风采,用青春的活力和激情,向经典致敬,为英雄高歌,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自“马兰花开遍太行山”工程启动以来,清苑区各中小学校迅速响应,各级校长狠抓落实,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区教体局巡回指导,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实现了“班班有歌声、人人开口唱、校校有活动”的校园艺术氛围。经过初选、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小学组10支、初中组6支、高中组4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的展演评比。

滔滔江河水,颂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太行山,挡不住阵阵中华风。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带给我们无穷力量。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歌曲,激励我们扬帆远征。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在激情回荡的歌声中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望亭镇南刘口小学等10所学校获得一等奖、李庄中学等10所学校获得二等奖。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