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石家庄裕彤再迎精彩大赛 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下周开赛

2023-05-25 10:3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再过一周,又一项全国性体育赛事将在石家庄举行。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6月3日,2023年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石家庄站),将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赛,这是石家庄市2023年纳入计划的十项大型体育赛事之一,也是石家庄首次举办橄榄球项目全国性赛事。

1.jpg

据了解,本次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共进行两天,设置了U9(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U12(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U15(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U18男子组和社会组等11个竞赛组别,共有来自河北、北京、山东、广东、重庆等9个省市的25支橄榄球队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可根据自身队伍情况报名参赛多个组别的比赛。

2.jpg

石家庄橄榄球协会副会长何文杰介绍,橄榄球运动近年来在我省发展普及迅速,省级各年龄段专业队伍竞赛水平保持在全国中上游水平,目前河北无论是青少年橄榄球运动训练水平、社会橄榄球队伍数量、橄榄球装备采购、橄榄球师资与执裁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已与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全国橄榄球运动开展最好的第一梯队省市看齐。石家庄作为河北最早开展群众橄榄球运动推广与橄榄球青训的城市,橄榄球参与人数逐年呈现几何式增长,竞技水平也位于全省前列。

3.jpg

本次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也是河北橄榄球运动近年来青训与橄榄球普及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石家庄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石家庄市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橄榄球项目更好普及。接下来,我市将陆续举办石家庄滹沱河全国龙舟邀请赛、全国马术青少年U系列赛、第三届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等全国性高水平赛事,实现月月有精彩赛事,以充满激情的体育比赛丰富省会市民文化生活,把2023年打造成活力四射的体育赛事年。(石家庄日报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