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开赛!

2023-05-29 10:1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在邯郸市综合体育馆开赛,来自省内的近350名运动员将在5天时间里进行30个小项的争夺。

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供图

本次比赛根据运动员年龄设置甲组、乙组、丙组3个组别,3个组别分别设置7个、11个、12个小项。30个小项包括自选长拳、自选刀术、自选棍术全能,自选南拳、自选南刀、自选南棍全能,自选太极拳、自选太极剑、自选太极扇全能等,涵盖长拳、刀术、棍术、南拳、南刀、南棍、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传统武术项目。比赛吸引了保定、沧州、承德、邯郸、衡水、廊坊、石家庄、唐山、邢台、张家口共10个设区市的10支代表队参加,运动员人数接近350人,超过上届。

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供图

据介绍,本次比赛竞赛办法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现行《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和有关补充规定,其中甲组、乙组使用的器械也执行《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的相关规定。赛事期间,国际武术联合会将现场采集运动员技术数据,以推进智能武术套路裁判辅助评分系统的研发使用。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