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2023张家口冰球(轮滑球)联赛走进宣化

2023-06-01 16: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5月27日,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预选赛暨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市民运动会2023张家口冰球(轮滑球)联赛宣化站比赛在宣化区滑冰馆如期开赛,本次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教育局主办,张家口市冰球协会承办。

图片1.png

2023张家口冰球(轮滑球)联赛的举办旨在通过轮滑球进县区、进校园更好的宣传轮滑球、冰球运动,通过“轮转冰、冰促轮”的方式,在比赛中发现一批有冰球运动天赋的运动员,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冰球项目的推广普及奠定基础。

图片2.png

据宣化区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兰卫东副局长介绍:“此次冰球(轮滑球)比赛是贯彻落实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后冬奥经济发展和体教融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宣化区有12所冰雪特色学校参加,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对普及、发展宣化区冰球、轮滑球运动竞技水平,为发现、培养冰球、轮滑球项目后备人才做准备。”

图片3.png

继2022年成功举办首届冰球联赛后,张家口市的冰球影响力在国内传播开来,一年时间里,极大的促进了张家口市冰球运动队与省内外强队的交流学习。冰球联赛已逐渐成为张家口市提升影响力、打造城市品牌、与冰球先进队伍互通有无的桥梁和窗口,打造冰球运动技术人才、赛事运行管理、竞赛组织、媒体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专业人才的培养平台。

图片4.png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