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中超 | 客战梅州客家,沧州雄狮全力争胜

2023-06-09 10: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9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沧州雄狮将在广东梅州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挑战梅州客家。由于从本轮比赛开始,沧州雄狮将连续4轮比赛对阵积分较为接近的对手,因此此战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全力争胜将为他们实现赛季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6月8日,沧州雄狮在广东梅州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训练。俱乐部供图

本赛季中超联赛11轮比赛过后,沧州雄狮以2胜4平5负积10分暂时排名积分榜第12位,球队进12球失19球;梅州客家则以2胜3平6负积9分暂时排名积分榜第13位,球队进13球失18球——无论是从积分、排名来看,还是从进球、失球数据来看,两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一定意义上讲,本场比赛胜负的意义已经超过3分,可谓“6分之战”。

上轮比赛,沧州雄狮虽然在主场0:1不敌上海申花,但球队整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什科里奇领衔的防线,经受住了上海申花的多次快速反击,本赛季球队重点打造的防线逐渐趋于稳定。梅州客家上轮比赛则在客场1:2不敌河南队,遭遇两连败。

6月8日,沧州雄狮主教练肇俊哲率队进行训练。俱乐部供图

“从沧州来到梅州路途比较遥远,球队有一些疲劳。”对于本场比赛,沧州雄狮主教练肇俊哲最担心的是体能和气候,“高温高湿环境下比赛对球员是一种考验,我们会综合考虑打法、人员配置,全力争胜。”

从本轮比赛开始,沧州雄狮将连续4轮对阵积分相近球队。除梅州客家外,其余3场比赛依次是主场对阵现暂时积分11分(排名第10位)的河南队、积14分(排名第9位)的浙江队,客场对阵现暂时积8分(排名第15位)的青岛海牛。对阵这4支或处于保级区或降级区的球队,沧州雄狮必然会“火力全开”,力争带着更多积分半程收官。

6月8日,沧州雄狮在广东梅州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训练。俱乐部供图

需要注意的是,本轮比赛之后,2023赛季中超联赛将进入近20天的中歇期,各球队都将借机进行一些调整。而对于本赛季人员变动幅度较大的沧州雄狮来说,正好可以趁机“消化”一下前12轮比赛的得失,围绕核心外援更细地打磨阵容、打法。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