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16强!!代表中国队参赛的石家庄福美创六人制世界杯最佳战绩

2023-06-12 11:0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北京时间今晨,在德国埃森举行的2023世界小球场足球联盟(ISF)六人制世界杯16进8的比赛中,由石家庄福美球员组成的中国队虽然以1:2不敌斯洛文尼亚队,止步16强,但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都采取了试探性进攻策略。斯洛文尼亚队员身材高大,对抗中优势明显;中国队则利用脚下控球技术耐心传递,在将重心放在防守上的同时寻找进攻机会。上半场,两队都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均未能破门。

易边再战,第37分钟,斯洛文尼亚队反击中突施冷箭,打破了场上僵局。比分落后的中国队使用了六人制比赛中不多见的“超人战术”,用进攻球员暂时换下门将,并且取得收效——队长冯维在禁区内迎球腾空抽射将球打进,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比赛结束前,斯洛文尼亚队门将冲出禁区做了一个比赛禁止使用的铲球动作,但裁判员未作出判罚。借此机会,斯洛文尼亚快速取得进球。最终,中国队以1:2不敌斯洛文尼亚队,遗憾止步16强。

本届六人制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首战以2:2战平拉脱维亚队,次战以1:1逼平法国队,末战以11:1大比分战胜科威特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赛事上小组出线。淘汰赛首轮,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中国队以2:1逆转取胜,闯进16强,再创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