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

河北清苑区努力打造 “高水平全民健身体系”开创全民运动健身新篇章

2023-10-27 17: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建军)近年来,清苑区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百姓运动热情高涨,身边的便民体育设施越来越多。

丰富多样的健身器材、平缓规整的健身步道,还有新建好的篮球场与足球场……不仅给居民提供了健身场地,还提高了人们的健身运动意识。清苑人民在全民健身、运动的节律中,释放出源源不断的“多巴胺”。

自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以来,清苑区积极构建“一带”“二园” “三馆”新格局。“一带”:以赛事带动环境提升,打造独特亮丽的旅游路美丽长廊建设。“二园”:完成和平路体育公园建设和好梦林水公园体育板块扩建。“三馆”:建设完成清苑区体育馆、清苑区滑冰馆、启动全民健身中心项目。

清苑区结合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成主题街角公园32个。每年新建健身场地60处以上,建设社会足球场、篮球场5个以上,体育主题公园2个,方便城乡居民就近参与体育活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合理布局公共体育设施,清苑区实现“15分钟健身圈”城乡全覆盖,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责任编辑:许丽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