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张家口蔚县代王城镇:村貌换新颜 农民生活甜

2023-11-27 18:4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潇荷)今年以来,蔚县代王城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持续精准发力,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走进代王城镇张北堡村,宽敞整洁的水泥路、井然有序的房屋、整齐摆放的车辆,村里的文化广场硬化了活动场地、新添了健身器材、张贴了文明宣传标识——原本供村民们休闲娱乐的主要阵地变得更受欢迎。四方庭院内利落整洁,农具杂物摆放有序……

今年以来,代王城镇主攻乡村居民风貌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7项工作任务。同时,紧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村晚”、宣讲培训、全民阅读、关爱老年人、惠民文艺演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也被提上了日程。

下一步,蔚县代王城镇将持续用力发力、巩固工作成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改善镇、村环境面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许丽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