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赛事

国乒男团3:0淘汰日本队,晋级世乒赛四强

2024-02-22 21:38: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刚刚,釜山世乒赛团体赛1/4决赛,国乒男团大比分3:0淘汰日本队,与国乒女团双双晋级四强。

当日进行的女团1/4决赛,中国女队对阵韩国女队。首盘比赛,孙颖莎以3∶0战胜李时温,其中第一局和第三局都只让对手得到1分。她在赛后表示,面对主场出战的韩国队,自己开局的调动很积极,拿下第一分对团队很重要。随后,陈梦和王艺迪也以两个3∶0战胜田志希和申裕斌,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取胜。

男团1/4决赛,由樊振东、王楚钦和马龙组成的中国队与日本队展开了较为激烈的竞争。樊振东和王楚钦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分别战胜松岛辉空和张本智和,马龙以3∶1战胜篠塚大登,中国男队以总比分3∶0获胜。

本届世乒赛男、女八强队伍将获得巴黎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参赛席位。21日各场1/8决赛结束后,女团八强为中国队、韩国队、法国队、德国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罗马尼亚队和日本队;男团八强包括中国队、日本队、丹麦队、韩国队、法国队、葡萄牙队、中国台北队和德国队。(孙龙飞)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