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马塞洛为2失球背锅 皇马不填补黑洞恐被巴黎打爆

2018-01-09 09:14:43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皇马作客塞尔塔战为2比2平,马塞洛为此背上黑锅。原因之一是比赛第32分钟,从C罗前场丢球,到塞尔塔中场发动反击,最后到瓦斯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右肋吊射空门,整个过程后场始终不见马塞洛踪影。原因之二是第81分钟,马塞洛在中场玩转身过人时球被断下。但由于他没有进行尾追,最终导致阿斯帕斯右侧传中,马克西·戈麦斯中路头球破门。

后一次失误直接导致了最终的平局。为此巴西后卫在赛后进行了自我检讨,“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解释清楚的一个阶段。前不久我们还创造出球会最佳历史纪录,现在却在联赛中屡屡受挫。同样的足球表现,同样想打好比赛的决心,结果却和上赛季大不相同。因为我是男子汉,在遭遇挫折时要同样敢于面对。我现在所能说的,就是继续努力工作,期待这一切不顺利都能够有所改变。”

马塞洛是皇马左后卫。但由于他助攻极具威胁,再说和C罗有很好的默契。因此往往被齐达内当做左前卫使用:在比赛过程中通常站位中场线附近,其身后由克洛斯或左中卫“临时”掩护补位。但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马塞洛既没有在助攻上有所建树,在防守时又玩忽职守,因此赛后免不了会遭到舆论口诛笔伐。有媒体甚至把他看成是本赛季皇马后防线上的一个大黑洞。因为皇马本赛季至今联赛16粒失球中,就有6粒来自马塞洛的左路防区。

在安切洛蒂执教皇马时期,凡遇到欧冠客场,或联赛中遇到打硬仗时,左后卫通常使用科恩特朗。因为意大利教练更注重攻守平衡,他要求边后卫的出击做到有限但有效。而如今,由于马塞洛在中前场已经“玩出了瘾”,本赛季新引进的泰奥又迟迟没有融入球队,上周中对努曼西亚比赛后遭到媒体质疑。在这种前人已走后人难济的情形下,人们心中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如果允许这个黑洞继续存在下去,下个月和大巴黎交锋时,左路防区岂不会被姆巴佩打成个大筛子。

根据齐达内一切顺其自然的习惯,不会因塞尔塔客场平局而废黜马塞洛,同时会利用本周三国王杯次回合继续调教泰奥。齐达内相信在欧冠重新开战之前,还有足够时间解决后防漏洞。他日前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说:“我不会在皇马教练的岗位干上10年,但我会利用这段时间证明自己是个有能力的教练。包括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带领球队继续向前。”(李森)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