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黄石热身赛总结:马龙樊振东最稳 新生代还需磨炼

2018-04-17 16:01:17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期两天的国乒黄石热身赛昨晚落下了帷幕,在男队为了瑞典世乒赛进行的热身赛中,以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男一队3比1击败梁靖崑、周雨、徐晨皓所在的男三队,获得男团冠军,其中马龙和樊振东表现强势,而许昕、林高远、王楚钦这三位则都有输球。

马龙、樊振东、许昕三人毫无疑问是中国男乒目前的“三驾马车”,他们所组成的男一队在15日与男四队进行了对抗,由于实力差距较为明显,许昕、樊振东和马龙分别击败了方博、闫安和夏易正,轻松晋级,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方博和闫安也并非是没有经验的小队员,许昕和樊振东能够轻取也说明了他们二人的状态和实力。

原本都认为这次的对抗赛决赛会在男一队和男二队之间进行,毕竟男二队拥有林高远、王楚钦这两位世乒赛参赛队员,再加上年轻一代中颇有希望的薛飞,整体实力虽然不能说强,但毕竟充满了绝对的冲击力。然而男二队在和男三队的过招中,林高远、王楚钦和薛飞全部败北,令人唏嘘。

这样一来,决赛就成为了男一队和男三队之争,尽管男一队获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樊振东在击败周雨后,许昕1比3负于梁靖崑,马龙随后3比1战胜徐晨皓,而关键的第四盘樊振东3比2惊险战胜梁靖崑,才保证了队伍的获胜。

从这两天的比赛来看,马龙和樊振东的表现最为稳定,当然,马龙的对手都较弱,他胜出也是情理之中,而樊振东是唯一三战全胜的选手,也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是除去他们二人,其他三名即将奔赴瑞典的世乒赛参赛选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

许昕能够完胜方博,但是却又输给状态不俗的梁靖崑,说明他的起伏还有些大,并不能一直将状态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而林高远此番同样输给梁靖崑,也让他这一段时间以来的低迷都没能形成突破,至于小将王楚钦,实力并没有达到参加世乒赛的水准,更多是去锻炼和学习,自身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那么在月底的团体世乒赛中,马龙和樊振东两人必须要火力全开才行,只有他们两名绝对主力能够保证状态和成绩,那么在其他选手出线起伏的情况下,国乒才不至于阴沟翻船。(李婷)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