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图片精选>>

女足U系列或纳入青超体系

2018-12-27 08:57:22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全国青少年超级联赛(简称“青超联赛”)年度颁奖礼昨日在武汉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在会上表示,2018年各项青少年足球赛事覆盖了U13至U19五个年龄段六个组别(U19分为A、B两组),比赛总数达到3792场。中国足协计划将女足青少年U系列联赛纳入到青超联赛体系之中。

总结 2018青超完成多项升级

“青超联赛代表了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最高水平,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能够尽情展示自己的足球技术。另外和全国最优秀的同年龄段球员同场竞技,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昨日,当选青超U19组别最佳射手的陈国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日进入一线队是自己的目标,青超这个平台给自己提供了展示的机会。

2018年,“青超联赛”在首届的基础上完成扩容,参赛组别由3个年龄段增至5个,于3月31日开赛,赛事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相应地,参赛球队由87支增加为259支,比赛场数由564场增至2213场。

陈国抗代表广州恒大参加的U19联赛就是今年新设立的组别。2018赛季伊始,职业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整体融入了青超竞赛体系,改组成为青超U19联赛。U19年龄段的比赛分为A、B两个组,每组均为18支队伍,实行小组内全国主客场联赛制,共计进行34轮比赛。

展望 女足U系列或纳入青超

李毓毅表示,中国足协在2018年对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重新进行了设计,对赛事类别、竞赛组织、竞赛办法等进行了调整,确定了以“青超联赛”为核心,以青少年锦标赛、青少年足协杯赛和青少年冠军杯赛为辅助的顶层竞赛体系。据李毓毅介绍,2018全年各项赛事覆盖了U13至U19六个年龄组别,比赛数量达到3792场。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兼竞赛部部长戚军介绍了调整顶层竞赛体系的初衷:“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采取周末联赛制与集中赛会制杯赛相结合的设置,使比赛时间与赛制结构更合理,让小球员获得更多实战的机会。”

为了保证赛事公正,杜绝“以大打小”的现象发生,中国足协今年加大了对青少年运动员骨龄的检测力度,使年龄造假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戚军表示,明年中国足协还将推动周末、主客场、升降级的青少年联赛体系,争取用2到3年的时间使参加青超联赛的优秀球队通过优质的赛事平台逐级涌现,并计划将女足青少年U系列联赛纳入到青超联赛体系之中。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