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第一阶段比赛我省选手表现良好冬季项目收获经验 优势项目发挥水平

2019-05-29 14: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杨明静

5月25日,以“同心同梦、幸福中国”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在天津落幕。我省派出91名运动员参赛——72名运动员参加举重、射击、射箭、羽毛球、网球、残奥冰球、冰壶7个大项、71个小项的竞赛项目比赛,19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围棋、五人制聋人足球与三人制聋人篮球4个大项、7个小项的群体项目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代表团竞赛项目获得18.5金、16银、15铜,群体项目获得4金、2银。

“我省运动员发挥正常,成绩较为理想,证明我省残疾人体育运动整体实力在不断增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柴文建表示。

在竞技项目比赛中,我省举重项目成绩斐然,成为最大的亮点。我省7名参赛运动员共获得4金1银,超两项世界纪录,破4项全国纪录。其中,在女子45公斤级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郭玲玲以125公斤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在女子86公斤级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郑飞飞以148公斤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柴文建表示:“经过近几年发展,举重项目已经逐渐成为我省强势项目。”与此同时,作为传统优势项目,我省12名参赛运动员在射击比赛中延续了以往的良好表现,共射落4.5金、6.5银和6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国残运会首次增设了冬季项目比赛,我省全项参与了本阶段比赛中残奥冰球、冰壶共两个大项四个小项的比赛,且均有奖牌入账。其中,冰壶有15名运动员参加轮椅组、听力残疾男子组、听力残疾女子组的比赛,收获听力残疾男子组金牌、轮椅组银牌、听力残疾女子组铜牌;残奥冰球有17名运动员参赛,获得银牌。“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会更加着重培养尖子运动员,在优势项目上发力,为2022年冬残奥会做准备。”省残联文体中心竞训二科科长万东红说。

群体项目比赛中,羽毛球(大众组)项目我省6名运动员参赛,获得2金2银;围棋1名运动员参赛,获得1枚金牌;五人制聋人足球男子组获得金牌。群体项目比赛是首次在全国残运会设项,我省积极选拔优秀选手参赛,并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多举办活动或比赛,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积极培养发掘优秀人才。”柴文建说。

责任编辑:郭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