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疫情期间没比赛 日本棒球明星练书法

2020-04-28 16:05:0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东京4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的棒球赛季被推迟,宅在家里的埼玉西武狮队主力击球手山川穗高重新拣起了荒废多年的书法,并建议其他人都来练习毛笔字。

山川在中学练过三年的书法,达到了日本书法八段水平,后来逐渐失去兴趣,疫情期间他突然想起这门手艺,重新买来纸笔练习。他还将一段写字的视频发到拥有24万粉丝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引来近千粉丝点赞,评论400多条。

山川写的这两个字是繁体的“永远”,他写完后说:“好久没写了,以前觉得很枯燥,不想再练了,但现在感觉很有趣,希望大家都来试一试。”

既然没有比赛,山川有大量的空余时间,他还重新开始练习弹钢琴,并在同一个账号上分享了一段“献给爱丽丝”,同样得到大量粉丝的点赞和评论。除了练习书法和钢琴,他还从头开始学习吉他。

“疫情期间大家都待在家里,希望所有人都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好好生活。”28岁的山川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